close

(3)公務車的逆襲

 

你知道,身為一個男子漢一定是要騎打檔車。

 

而我是男子漢,所以我騎打檔車。                      

 

這很合理,非常的合理。

 

但是在我進到這個行業後,變成非常的詭異。

 

我的工作之一是將客服需要的卷宗從分行帶回公司,然後把客服搞定的卷宗帶回分行。也因此,每天一大袋的卷宗,加上有時候還會載一些其他的東西(舉凡小孩的衣服、滿月的油飯、一大袋的米糕、一大包的肉乾等),對於我這男子漢與我那跟路上瓦斯伯同等級的打檔車而言,就變成了一件艱難的任務。

 

還好,公司的福利制度底下有一件宛如天使降臨的事情。

 

我的部門因為客服常常要出去跟客戶對保,所以配有一台公務車。

 

一台說大不小是銀色的一百CC的有車箱的前面有可以置物的天使般存在的公務車。

 

一台在我進公司第一天主管就把鑰匙交給我說我可以隨意使用只要記得沒油時候要餵他吃油里程數到了就要記得去換最爛的機油。

 

於是,男子漢依然是男子漢。

 

只是每當到了中午,我的瓦斯伯車就會變成天使公務車。

 

而天使如它,有時候除了中午時段,它也會陪我走過很多地方。

 

比方說下雨天時它會貼心的載我回家。

 

在我需要載別的東西的時候,它會自告奮勇說要跟我一起出發。

 

有時候後座需要坐人,但是瓦斯伯不方便的時候,它也會挺身而出幫忙我。

 

因為它這麼有意氣,很快的我就跟他成為了好朋友。

 

但是回到前文,它的身分是部門公務車。

 

因此,即便它是天使,也不能被我一人獨占。

 

所以即便它很有義氣,我也懂它的難言之隱。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也看著它的里程數多了好幾個零。

 

但是它病了。而我不知道原因。

 

因為我跟它是好兄弟,所以雖然我依然是定期幫它換最爛的機油,沒油時只肯請它一百元的額度,但是我知道我跟它依然是好兄弟。

 

直到有一天,在我放假回來之後,那天的中午我要跟它一起回分行去。

 

鑰匙插上,轉動。

 

電門壓下,油門輕加。

 

傳出來的卻不是以往它的嗓音。

 

這根本是戰鬥機等級啊!!!!!

 

難道有人趁我不在的時候幫它換了幻象兩千的心臟?

 

想也知道不可能!!!

 

還是它自己跑去深山鍛鍊自己,為了跟我肝膽相照,載更多的卷宗跟女同事們順路一起過去的東西?

 

最好是啦!!!!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最合理的原因-有人把它的排氣管騎到破掉了。

 

所以它變成了戰鬥機。

 

但是拮据如我,我只是個小小助理。

 

我還有一台瓦斯伯車要照顧,所以我沒有多餘的瑯幫它更換裝備。

 

我相信它知道我的苦衷。

 

我相信它。

 

 

而這件事情就這樣擱著,每天中午我依然跟天使公務車一起出生入死。

 

喔不,應該幫它正名-天使戰鬥機。

 

多麼殺氣的感覺,騎在路上不僅是行人會多看我一眼,連警察伯伯都特別關切。

 

而我也一直很想知道,究竟是誰把它變成這副德性。

 

一直,一直。

 

某天下午,在我跟部門開完會要回到位置時,等電梯的空檔時間櫃台小姐給了我一封信。

 

「這個給你,給主管的。」她說。

 

順手接過,那是一封貼得很隱密的信。

 

電梯一樓,開門。

 

而我走了進去。

 

再開門時我已經到了我的樓層門口。

 

進去後我就將信遞給了正在討論案件的主管。

 

她接過,撕開。

 

科南說得很好:真相只有一個。

 

那是封罰單信。

 

一封附有精美照片的罰單信。

 

裡面的人穿的紅色外套,頭戴著熟悉的安全帽,騎著我的好兄弟。

 

天使戰鬥機。

 

但是紅色外套的人不是我。因為我沒有紅外套。

 

「是我啦顆顆」同事A接過罰單笑著說。

 

 

頓時間,我想流下眼淚。

 

我想那是天使公務車的逆襲吧!將它改造成戰鬥機它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它就是這麼貼心的一個好朋友。

 

一台一百CC的速克達,現在變身成戰鬥機的天使。

 

而它的戰鬥,還在持續著。

 

因為我依然沒有錢幫它換裝備。

 

其實當台戰鬥機也是很強大的事情,沒有幾台機車可以做到這種等級。

 

我想我會找時間說服它的。

 

 x法蘭克大衛x

arrow
arrow

    未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